新闻中心

2023-03-31 16:23:44 来源: 华夏时报

最新消息!4月1日起京津冀三地全面取消异地就医备案

[摘要] 《通知》明确,自4月1日起,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各统筹区参保人员,持社会保障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在京津冀区域内所有定点医药机构住院、普通门诊就医、购药,均视同已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可直接享受医保报销待遇。

自河北省取消参保人员到京津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后,京津冀三地异地就医手续进一步简化,三地全面取消异地就医备案。

3月31日北京市医疗保障局消息,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进一步方便京津冀参保人员区域内异地就医,北京市医保局、天津市医保局、河北省医保局已于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京津冀区域内就医视同备案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京津冀各统筹区参保人员在三地区域内所有定点医药机构住院、普通门诊就医、购药,无需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通知》明确,自4月1日起,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各统筹区参保人员,持社会保障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在京津冀区域内所有定点医药机构住院、普通门诊就医、购药,均视同已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可直接享受医保报销待遇。门诊慢特病就医仍需按参保地规定办理门诊慢特病资格认定及登记(备案)手续。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开通实时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已实现异地参保人员住院费用、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全覆盖。此外,北京市已有180家定点零售药店开通医保异地直接结算服务,津冀两地参保人员可持社保卡在定点药店直接结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

北京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应将异地就医人员纳入本市统一管理,在医疗信息记录、绩效考核、医疗行为监控、费用审核、总额预算等方面,提供与本市参保人员相同的服务和管理,并在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协议中予以明确。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中指·每日要闻:河北秦皇岛首贷公积金首付款比例将不低于20%

    中指云网讯: 今日看点: ·河北秦皇岛:首贷公积金首付款比例将不低于20% ·保利发展:拟发行2024年第三期公司债 规模19亿元 ·广西旅游发展集团:获批发行7亿公司债 利率询价区间3.5%-4.5% ·重庆幸福城绿色发展:3.03亿竞得九龙坡区31亩居住用地 ·绿城:以17.3亿元夺宁波高新区地块 楼面价20984元/平 ·金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公告 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已经发布 ,点击了解 【政策·市场】 河北秦皇岛:3月28日,河北省秦皇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宣布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新规定将于2024年4月1日起施行,旨在推进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并优化贷款额度计算方式。根据《关于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首次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其最低首付款比例将不低于20%。具体而言,可贷款额度将按照借款人及其配偶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各乘以20%来计算。此外,对于那些已经还清首次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职工,新规定的最低首付款比例提高至不低于30%。 【企业】 【1】保利发展:近日,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4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中指·每日要闻:天津蓟州区购房补贴政策

    中指云网讯: 今日看点: ·天津:蓟州区购房补贴政策 自然人购房者可申领最高5万元补贴 ·厦门国贸:拟发20亿元公司债 预设利率5年期最高3.60% ·滨江集团:为义乌等四家子公司提供近五亿担保 ·北京:房山长阳镇涉宅地延迟至4月29日出让 起价16.03亿元 ·青岛:12.2亿元挂牌三宗宅地 预计于3月26日出让 ·中海物业召开增值服务合作商大会 中指·代建云全新上线!点击申请免费试用 【政策·市场】 天津:近日,天津市蓟州区发布新建商品住宅购房补贴政策。该政策规定,自3月1日至3月31日,在蓟州区购买新建商品住宅并在此期间缴纳购房契税的购房者,可申请总购房款1%的补贴,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5万元。购房人需为自然人,非自然人购房不享受此补贴。补贴申请截止至4月15日,逾期将无法申领。值得注意的是,每套住房仅能享受一次补贴,且补贴将直接发放至购房人实名认证的银行卡。政策明确了不适用补贴的情形,包括3月1日前购房以及在3月1日后通过补办、换签或变更网签备案的购房者。申请人应为实际购房人,若一套住房有多个购房人,需指定一人作为申请人及领款人。 【企业】 【1】厦门国贸:3月4日,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