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数据快讯

2023-05-26 13:57:46 来源: 中指研究院

中国奥园1-4月交付近1.1万套,交付面积约139万㎡

[摘要] 截至目前,奥园广东区域、华中区域、华东区域、中西部区域等绝大多数已售项目实现100%复工,全集团1-4月交付近1.1万套,交付面积约139万平方米。

据奥园集团官微发布的消息显示,截至目前,奥园广东区域、华中区域、华东区域、中西部区域等绝大多数已售项目实现100%复工,全集团1-4月交付近1.1万套,交付面积约139万平方米。

图片

中指研究院获悉,奥园在境内外债务重组上也取得积极进展,目前已与绝大多数境外债权人达成中期债务静止协议,正与债权人密切沟通中,计划6月30日前完成整体债务重组协议,尽早按照港交所复牌指引发布财报,开启复牌申请。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中指快评丨复牌进行时,债务重组是房企复牌关键

    中指云网讯: 房企销售业绩、房企拿地、房企融资等数据,前往中指云查看→ 近期朗诗绿色管理复牌,融创、奥园传出债务重组新进展;近期又有债权人加入债务重组协议,对于两家公司全面完成债务重组又进了一步,这对于两家公司恢复正常经营将有积极帮助。6月12日,中国奥园发布公告称境外债务重组进展,公司已经与部分境外主要债权人签订中期债务暂缓协议,涉及金额39.92亿美元,将有助于公司全面完成债务重组。 目前内房股能进入复牌的也只是个别公司,其他还要再积极推进债务重组。未来或会有多家公司退市,之前已经有港股房企新力退市,如未能发布业绩报告,停牌时间过长,这些港股房企或将退市。近期,7家A股房企股票价格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根据规定基本锁定退市,另有7家房企股票价格在1元附近,在退市边缘。未来有A股将有一波房企退市潮,或许港股房企业为未能幸免。 目前内房股面临的最紧要任务:第一,停牌公司争取尽快复牌,根据联交所复牌指引内容,补发财务业绩报告、推进债务重组取得明显进展,并证明遵守相关上市规则,完成复牌指引动作。 第二,尽快恢复正常经营。其一,尽快完成债务重组,出险房企特别是实际控制人或大股东要积极自救,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龙光成功复牌:主动推进境内外债务管理,保持经营可持续

    中指云网讯: 【中指社群】什么是地产圈?看这里——快速进群,让自己的圈层转起来~ 8月24日上午9时,龙光集团(03380.HK)股票恢复在港交所交易。 经历三个多月的股票停牌后,龙光集团于8月23日晚间披露2021年度经审核业绩,复牌指引悉数达成且获得香港联交所信纳,股票恢复买卖。 今年,由于新冠疫情影响财务报告及审核程序,十余家房企因延迟刊发年度业绩导致停牌。 有分析人士认为,龙光集团成功复牌释放出积极信号。一方面,有助于增强股份流动性,稳定市场预期,更好维护股东和投资者利益,提升资本市场影响力;另一方面,可以有效提振市场信心,稳定企业生产经营。 拒绝"躺平 " 为稳定企业经营,化解短期流动性压力,龙光集团主动推出整体境外债务管理,向资本市场传达"不逃废债、拒绝躺平"的决心。 8月23日晚间,龙光集团公告称,境内外债务管理工作进展顺利。 截至公告当日,龙光集团在境内资本市场已完成12笔公开市场债券的展期工作,并就一笔境外贷款签署展期协定,获得全体参贷银行的支持和同意,各类金融机构及投资人表示愿意支持龙光集团保持经营持续和稳定。 一名香港资本市场专业人士认为,在行业流动性

    来源: 时代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