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市场

2022-12-16 10:21:15 来源: 新华社

刘鹤:对于明年中国经济实现整体性好转 我们极有信心

[摘要] 未来一个时期,中国城镇化仍处于较快发展阶段,有足够需求空间为房地产业稳定发展提供支撑。

       12月15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第五轮中国-欧盟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上发表书面致辞。刘鹤表示,习近平主席多次指出,中欧是维护世界和平的两大力量,促进共同发展的两大市场,推动人类进步的两大文明。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不稳定、不确定、不安全因素显著增多。在这样的特殊背景下,中欧关系重要性尤为凸显。

       刘鹤强调,贸易投资合作是中欧之间最紧密的利益纽带。中方愿与欧方积极拓展在经贸、绿色、数字、金融、科技等领域合作,共同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今年7月第九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成功举行,在诸多领域达成重要共识,双方正在共同积极推动落实,力争抓住机会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中欧投资协定历时7年完成谈判,成果来之不易,相信双方有足够的智慧找到继续推进的办法。

       刘鹤指出,对于明年中国经济实现整体性好转,我们极有信心。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针对当前出现的下行风险,我们已出台一些政策,正在考虑新的举措,努力改善行业的资产负债状况,引导市场预期和信心回暖。未来一个时期,中国城镇化仍处于较快发展阶段,有足够需求空间为房地产业稳定发展提供支撑。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统计局:2022年1—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9.8%

    中指云网讯: 12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月度报告:2022年1—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9.8%。详情如下: 一、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情况 1—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23863亿元,同比下降9.8%;其中,住宅投资94016亿元,下降9.2%。 1—11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89685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5%。其中,住宅施工面积633916万平方米,下降6.7%。房屋新开工面积111632万平方米,下降38.9%。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81734万平方米,下降39.5%。房屋竣工面积55709万平方米,下降19.0%。其中,住宅竣工面积40442万平方米,下降18.4%。 二、商品房销售和待售情况 1—11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2125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3%,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26.2%。商品房销售额118648亿元,下降26.6%,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28.4%。 11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52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0%。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长18.0%。 三、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情况

    来源: 国家统计局

  • 8月房地产投资、开工降幅继续扩大,低基数下销售同比降幅收窄 | ​开发经营数据解读

    中指云网讯: 【中指社群】什么是地产圈?看这里——快速进群,让自己的圈层转起来~ →更多房地产开发经营数据解读报告,前往中指云获取← 需求 ▍ 8月单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同比降幅均有所收窄 图:2014年至今全国商品房和住宅累计销售面积以及销售额同比增速 数据来源: 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 ,国家统计局 销售面积: 2022年1-8月, 商品房销售面积 为8.8亿平方米,同比下降23.0%;8月,商品房销售面积约为1.0亿平方米,同比下降22.6%,单月降幅较7月收窄6.3个百分点。其中,1-8月 住宅销售面积 为7.4亿平方米,同比下降26.8%,办公楼销售面积同比增长6.6%,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4.8%。 销售额: 2022年1-8月, 商品房销售额 为8.6万亿元,同比下降27.9%;8月,商品房销售额约为1.0万亿元,同比下降19.9%,单月降幅较7月收窄8.3个百分点。其中,1-8月 住宅销售额 为7.5万亿元,同比下降30.3%, 办公楼 销售额同比增长1.9%, 商业营业用房 销售额同比下降3.4%。 供应 ▍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