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动态

2024-03-22 09:20:51 来源: 中指研究院

胡浙梁先生 上海东原睿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摘要] 东原在传统代建业务的基础上,提出了更具综合性的“建销服”一站式综合服务模式,并成立了东原睿建公司作为“建销服”专业化平台。

东原在传统代建业务的基础上,提出了更具综合性的“建销服”一站式综合服务模式,并成立了东原睿建公司作为“建销服”专业化平台。对于城市服务商这个角色定位,东原提出三方面观点:

第一,价值创造最重要,即立足于产品品质、产品创新和销售兑现。服务行业怎样才能分享服务收益推动行业的发展,首先就是要解题,比如东原团队去年匠心打造的无锡第一个四代宅产品来帮助委托方解题。另销售兑现也很重要,自去年起,东原集团已构建起一套自上而下、体系化的线上营销打法,加上自渠与私域运维三位一体的完善自获客体系,无论是服务项目还是自营项目,自主获客的成交占比已达到60%。

第二,全产业链的能力:甲方现在需求不仅仅是造好房子,住宅开发,还会涉及城市更新,比如火车站广场改造,老街改造。在代建这个赛道里要做好高质量发展重要的是要具备涵盖文化、商业、产业、物业等等体系化的服务能力。

第三,在轻资产模式中,服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即:在于助力甲方达到卓越之境。对此的诠释并非是要全盘替代甲方,包办整个产业链,而是如同一块拼图,甲方缺什么,东原就补上什么。在过去数年中,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在探索未来发展之路时,东原在不断思考如何在行业中更好地前行。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房企机会来了!代建新签约首次突破一亿平

    中指云网讯: 近年来,房地产代建日益受到房企关注,2022年,房地产代建企业在积极开展业务的同时,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为房地产代建的更好、更快发展不断集聚能量。代建领域新增签约面积首次突破一亿平方米,多家房企新增代建平台,纷纷进军代建领域。同时,代建企业积极探索代建业务模式,通过助力不良项目纾困,携手多方共赢。 政策:均与政府代建相关 2022年,代建行业规范政策陆续出台,为代建行业更加规范、良性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从时间来看 ,代建相关政策主要于下半年密集发布。 从发布城市来看 ,目前主要分布于存量市场和城市更新需求较多的城市,如深圳市和东莞市全年均发布代建相关政策2个。 当前,代建政策依旧为与政府代建相关,尚未有商业代建相关政策出台,相关内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层面。其一 ,完善代建企业名单库。如昆山市为代建企业名录库扩容,新增代建企业。 其二 ,颁布代建制度,使代建政策更适合后期市场发展需求,利于投资项目的高质效达成。如济南市新增投资项目代建制管理办法,更加规范代建相关制度;东莞市颁布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代建制管理办法,提升政府投资项目效益。 其三 ,明确代建工作流程及相关细则,进一步提高区域代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2023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代建企业排行榜

    中指云网讯: 房企销售额、房企拿地、房企融资数据,前往中指云查看→ 伴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日趋成熟,房企积极探索新发展模式,近年房地产代建领域获得了较快发展。在此背景下,中指研究院以数据为基础,对2023年一季度房地产代建企业的新签规模、特色项目等进行研究,关注行业最新动态,为行业研判代建发展情况提供参考。 榜单说明:(1)统计包含商业代建、政府代建、资本代建等业务数据。(2)数据来源:中指数据库、企业提报、公开资料收集。(3)绿城管理因上市披露原因,暂不公开季度新签约规模,故榜单不涉及绿城管理相关数据。 榜单解读 2023年一季度,蓝城集团和金地管理代建新签约面积均超过300万平,处于领先地位。蓝城集团一季度新拓多项目,其中和天津城投合作,代建天津柳林城市更新项目,持续加强与城投公司合作力度。金地管理较早布局代建业务,一季度,首次进驻保定主城区,与国控强强联合代建沈庄4个项目,不断加强与城投公司的合作力度。绿城发展、中原建业和中天美好集团一季度新签约代建面积均在100万平以上,保持较快的项目拓展节奏。其中,中原建业首创城市合伙人模式成功落地后,一月的集体签约中,城市合伙人贡献较大签约面积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