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动态

2022-12-20 15:37:07 来源: 中指研究院

中指快评丨多重利好之下,上市房企迎来再融资潮

[摘要] 近期多家房企掀起配股融资潮。

近期多家房企掀起配股融资潮。

12月20日,雅居乐集团在港交所公告,公司拟以先旧后新方式配售股份筹资6.172亿港元,配售价每股2.32港元按其各自的分配比例配售26850万股现有股份。配售股份占公司于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约6.37%及经认购事项扩大后公司已发行股本约5.99%。公司拟将认购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用作偿还由远航金门国际有限公司发行2026年到期的有抵押及有担保可交换债券的尚未偿还票息付款、现有债项再融资及一般企业用途。

同日,旭辉控股集团(00884)发布根据一般授权配售现有股份及先旧后新认购新股份的公告。认购事项所得款项总额预期将为9.576亿港元。预期认购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约为9.46亿港元。

此外,12月19日,新城发展宣布完成配售5.6亿股,净筹资约19.43亿港元。万科A也于19日发布公告,制定了以新股配售方式、向非关连人士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的方案。

对此,中指研究院企业事业部研究负责人刘水认为:

第一,政策支持上市房企再融资。11月28号,证监会发布实施5项措施,为支持实施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加大权益补充力度,指出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恢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H股上市公司再融资。政策明确支持上市房企再融资,自此上市房企再融资时隔数年之后重新开闸。

第二,自11月以来,已有25家上市房企发布配股或定增融资公告。其中A股17家进行非公开定增融资,H股8家通过配股融资,碧桂园、雅居乐、建发国际等,已经完成配股融资。

第三,资金用途主要是相关房地产项目开发、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 上市房企再融资,资金用途多数是“保交楼、保民生”房地产项目开发,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个别用于资产重组及收并购。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中指快评丨多重利好之下,上市房企迎来再融资潮

    中指云网讯: 近期多家房企掀起配股融资潮。 12月20日,雅居乐集团在港交所公告,公司拟以先旧后新方式配售股份筹资6.172亿港元,配售价每股2.32港元按其各自的分配比例配售26850万股现有股份。配售股份占公司于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约6.37%及经认购事项扩大后公司已发行股本约5.99%。公司拟将认购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用作偿还由远航金门国际有限公司发行2026年到期的有抵押及有担保可交换债券的尚未偿还票息付款、现有债项再融资及一般企业用途。 同日,旭辉控股集团(00884)发布根据一般授权配售现有股份及先旧后新认购新股份的公告。认购事项所得款项总额预期将为9.576亿港元。预期认购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约为9.46亿港元。 此外,12月19日,新城发展宣布完成配售5.6亿股,净筹资约19.43亿港元。万科A也于19日发布公告,制定了以新股配售方式、向非关连人士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的方案。 对此,中指研究院企业事业部研究负责人刘水认为: 第一,政策支持上市房企再融资。11月28号,证监会发布实施5项措施,为支持实施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加大权益补充力度,指出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恢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江西支持房企合理融资走出阶段性困境,江苏淮安铂尔曼酒店开业,美的置业退出北京金颐都物业股权

    中指云网讯: 【中指产品】开发云数据中心新增"产业政策"模块,支持关键词、标题搜索!→戳这里试用 政策规划: 政策规划:江西支持房企合理融资走出阶段性困境 行业资讯: 宁波新世界THE PARK by K11 Select购物艺术中心发布,江苏淮安铂尔曼酒店开业,北京新燕莎金街购物广场更名王府井喜悦购物中心 企业动态: 美的置业子公司退出北京金颐都物业26%股权,旭辉控股拟出售旭辉永升服务23.26%股份 大宗交易: 首开股份低价剥离北京复兴商业城,远洋55.5亿出售成都远洋太古里股权,蒙娜丽莎约1.02亿购入顺德保利商务中心2号楼8层物业,中远海控旗下公司拟向关联方等合计24.41亿元购置3处办公用房自用 土地市场: 本周,20城市商办土地大部分指标大部分有所减少,全国重点20城中杭州、青岛、长沙、济南、苏州、厦门、重庆等7个城市共推出4宗、成交18宗商办用地,成交土地出让金环比上周减少50%,一线城市商办用地无成交 ▌ 政策规划 江西: 12月14日,据江西省房地产业协会官微,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卢天锡于11日在南昌市调研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强调要千方百计优供给、促投资,合理确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