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市场

2022-12-19 16:19:32 来源: 中指研究院

中指快评丨中央财办发声!要充分认识到房地产行业的重要性,住房消费潜力要予以释放

[摘要] 19日一早,新华社刊载了对中央财办的一则采访文章,中央财办有关负责同志接受媒体提问时,就守牢风险底线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相关热点问题进行回复。

中小企业外逃之困:中山“工改”激荡

【中指产品】开发云数据中心新增“产业政策”模块,支持关键词、标题搜索!→戳这里试用

19日一早,新华社刊载了对中央财办的一则采访文章,中央财办有关负责同志接受媒体提问时,就守牢风险底线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相关热点问题进行回复。

中指观点:

供给端:第一,通过支持盘活经营性不动产,改善房企资产负债状况。支持房企利用产业园区、仓储物流、商业不动产等经营性不动产发行REITS,盘活存量资产,增强企业流动性;第二,通过支持行业并购重组,改善资产负债状况。支持房地产企业实施重组上市,支持房地产上下游整合,加快风险出清,进而改善房企资产负债状况。

需求端:杭州、南京等重点二线城市购房政策的持续优化呈现出“小步高频”的特征,限购限贷等限制性措施渐进式放开。当前二线城市虽限购区域不断调整,但部分区域限制始终存在,同时限贷政策的优化普遍对区域及人群有一定要求;而一线城市优化政策集中于远郊区县及特定人群,整体限制性政策无明显松动。整体来看,目前一线城市“认房认贷”等限制性政策执行仍较为严格,后续或从特定人群着手,如从人才、多孩家庭、产业人群等方面进行更精准的调整优化,释放特定人群购房需求。二线城市在降低首付比例、调整“认房认贷”界定范围等方面仍有较大优化空间,同时部分二线城市限售、限价等政策仍较为严格,未来或将进一步调整优化,以更好的释放改善性住房需求。随着政策落地及显效,核心城市市场信心或逐渐修复,市场亦有望逐渐进入恢复通道。

↓今日中指报告精选↓

中指丨2022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中指丨扩大内需战略规划发布,对楼市有哪些影响?

“第一支箭” 4 万亿花落谁家?

中指丨中国房地产2022年市场总结&2023年趋势展望

2022年中国物业服务价格指数研究报告

中小企业外逃之困:中山“工改”激荡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中指快评丨中央财办发声!要充分认识到房地产行业的重要性,住房消费潜力要予以释放

    中指云网讯: 【中指产品】开发云数据中心新增"产业政策"模块,支持关键词、标题搜索!→戳这里试用 19日一早,新华社刊载了对中央财办的一则采访文章,中央财办有关负责同志接受媒体提问时,就守牢风险底线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相关热点问题进行回复。 中指观点: 供给端:第一,通过支持盘活经营性不动产,改善房企资产负债状况。支持房企利用产业园区、仓储物流、商业不动产等经营性不动产发行REITS,盘活存量资产,增强企业流动性;第二,通过支持行业并购重组,改善资产负债状况。支持房地产企业实施重组上市,支持房地产上下游整合,加快风险出清,进而改善房企资产负债状况。 需求端:杭州、南京等重点二线城市购房政策的持续优化呈现出"小步高频"的特征,限购限贷等限制性措施渐进式放开。当前二线城市虽限购区域不断调整,但部分区域限制始终存在,同时限贷政策的优化普遍对区域及人群有一定要求;而一线城市优化政策集中于远郊区县及特定人群,整体限制性政策无明显松动。整体来看,目前一线城市"认房认贷"等限制性政策执行仍较为严格,后续或从特定人群着手,如从人才、多孩家庭、产业人群等方面进行更精准的调整优化,释放特定人群购房需求。二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中指·每日要闻:住建部明确各城市可以因地制宜调整房地产政策

    中指云网讯: 今日看点: ·住建部:各城市可以因地制宜调整房地产政策 ·厦门象屿:总计80亿元公司债发行 第一期票面利率3.15% ·中建三局:20亿超短期融资券即将发行 期限为60天 ·滨江集团:以29.03亿元竞得杭州萧山区一宗地块 ·绍兴黄酒小镇建投:竞得绍兴越城区8万平宅地 成交价9.59亿元 ·融创服务启动全新LOGO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政策·市场】 住建部:1月2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部署会。会议强调,为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的重大变化,必须加速构建新的发展模式,以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方式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会议明确,各城市在房地产调控方面应拥有充分的自主权,可以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调整政策。这一策略要求因城施策、精准施策,实现一城一策的目标。此次政策调整旨在更好地满足房地产市场的多样化需求,促进市场平稳运行,并防止出现过大的波动。 【企业】 【1】厦门象屿:1月26日,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公告,该公司已获准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80亿元的公司债券。本次债券采用分期发行方式,其中2024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