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市场

2024-04-09 07:20:00 来源: 中指研究院

中指·每日要闻:北京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装配式建筑的缴存职工 贷款额度最高可上浮40万元

[摘要] 4月8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住房公积金支持北京市建筑绿色发展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

今日看点:

·北京: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装配式建筑的缴存职工 贷款额度最高可上浮40万元
·首旅集团:拟发行2024年第八期10亿元中期票据
·光明地产:成功发行8亿元中期票据 利率3.57%
·上海:2024年供地计划发布 拟推宅地856公顷同比减少4.9%
·舟山:2024年度供地计划发布 商品住宅用地减少78%
·绿城服务旗下社区商业集团与金华金府农业签署合作

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已经发布,点击了解

【政策·市场】

北京:4月8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住房公积金支持北京市建筑绿色发展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该草案提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装配式建筑、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或超低能耗建筑的缴存职工,其贷款额度最高可上浮40万元。据悉,此项政策旨在鼓励和支持绿色建筑的发展,同时为购买此类建筑的职工提供更多的贷款优惠。

【企业】

【1】首旅集团:近日,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了2024年度第八期中期票据申购说明。根据公告,该中期票据的基础发行规模为0亿元人民币,发行金额上限为人民币10亿元,期限为3+(3)年期,于2024年4月8日发行,发行人主体信用级别为AAA。申购区间为2.30%-3.30%,申购时间为2024年4月8日9:00-18:00。公告还明确了申购金额的下限和递增单位,投资者参与申购的最低金额为1000万元人民币,且每次增加申购的金额单位同样为1000万元人民币。
【2】光明地产:近日,光明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明地产”)发布公告,披露了2024年度第三期中期票据的发行结果。根据公告,该期票据简称为24光明房产MTN003,发行总额达8亿元,期限为3年,计划与实际发行总额一致。该票据的起息日为2024年4月3日,预计将在2027年4月3日兑付。发行利率定为3.57%.在申购情况方面,合规申购机构共有12家,申购金额总计为13.4亿元。有效申购机构数量为9家,有效申购金额为9.4亿元。最高申购价位为3.80%,而最低申购价位为3.00%。

【土地】

【1】上海:4月8日,上海市公布2024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总计3971公顷。其中,住宅用地占比最高,达856公顷,占比22%。其他用地类型包括商服95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750公顷、水域及水利设施250公顷、工矿仓储1010公顷、交通运输1000公顷,以及特殊用地10公顷。值得关注的是,2024年宅地供应量连续第二年减少,较2023年减少4.9%(2023年900公顷),较2022年减少7.7%(2022年927公顷)。商品住宅用地计划供应440公顷,同比去年下降12.9%(2023年505公顷),较2022年下降15.7%(2022年522公顷)。目前,上海已推出两轮共11宗商品住宅地块,面积33.86公顷,占计划供应量的7.7%。
【2】舟山:近日,舟山市近日公布2024年度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总供应量达860.02公顷,较2023年增长29.4%。其中,商品住宅用地供应量显著下降78%,至10.07公顷。供应结构中,工矿仓储用地占比最高,达47.45%,而商服用地和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分别占比5.08%与7.05%。定海区为供地主力,面积达499.24公顷,占全市58.05%,普陀区与市本级(含新城、高新区)分别占比24.64%与17.31%。

【物业】

【1】绿城服务旗下社区商业集团与当地代表金府农业签署合作,基于社区最后100米的社交型零售体系,助推金华两头乌产业链、供应链提质升级。
【2】华发物业服务发布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在公司治理方面,2023年共召开股东大会1次,董事会会议4次。共完成审计工作16次,并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风险进行完善与整改,问题解决率超90%。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中指·每日要闻:北京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装配式建筑的缴存职工 贷款额度最高可上浮40万元

    中指云网讯: 今日看点: ·北京: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装配式建筑的缴存职工 贷款额度最高可上浮40万元 ·首旅集团:拟发行2024年第八期10亿元中期票据 ·光明地产:成功发行8亿元中期票据 利率3.57% ·上海:2024年供地计划发布 拟推宅地856公顷同比减少4.9% ·舟山:2024年度供地计划发布 商品住宅用地减少78% ·绿城服务旗下社区商业集团与金华金府农业签署合作 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已经发布 ,点击了解 【政策·市场】 北京:4月8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住房公积金支持北京市建筑绿色发展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该草案提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装配式建筑、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或超低能耗建筑的缴存职工,其贷款额度最高可上浮40万元。据悉,此项政策旨在鼓励和支持绿色建筑的发展,同时为购买此类建筑的职工提供更多的贷款优惠。 【企业】 【1】首旅集团:近日,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了2024年度第八期中期票据申购说明。根据公告,该中期票据的基础发行规模为0亿元人民币,发行金额上限为人民币10亿元,期限为3+(3)年期,于2024年4月8日发行,发行人主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中指·每日要闻:宿州调整公积金政策 允许父母提公积金助子女购房

    中指云网讯: 今日看点: ·宿州:调整公积金政策 允许父母提公积金助子女购房 ·厦门安居控股:拟发12亿元公司债券 利率为2.30%-3.30% ·大悦城控股:2024年中期票据发行规模上限为15亿元 4月7日上市流通 ·绍兴宏大置业:底价5.59亿竞得越城区商住地 楼面价7580元/平方米 ·金华长湖湾城市更新:底价4.38亿元竞得金华婺城区综合用地 楼面价8552元/平方米 ·新疆哈密宝石花物业运营养老中心 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已经发布 ,点击了解 【政策·市场】 宿州:4月1日消息,安徽省宿州市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通知》。根据该通知,为应对子女购房资金短缺问题,宿州市允许父母在一年内自愿提取住房公积金以支持子女购房,但此项政策将在个贷率高于85%时暂停。宿州市还放宽了二手房贷款房龄限制,由原先的20年延长至30年,同时维持了现行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即职工单方最高可贷45万元,夫妻双方最高可贷65万元。据了解,该政策自发布之日起立即执行,并将根据市场反应和个贷率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企业】 【1】厦门安居控股:4月1日,厦门安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将于202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