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要闻

2023-06-09 06:50:00 来源: 中指研究院

中指·每日要闻:五大国有银行下调存款挂牌利率 3年期利率下调15个基点

[摘要] 6月8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在内的五大国有银行再度下调存款挂牌利率。其中,活期存款利率从此前的0.25%下调至0.2%。2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2.05%,3年期定存利率下调15个基点至2.45%,5年定期存款利率下调15个基点至2.5%

今日看点:

·五大国有银行:下调存款挂牌利率 3年期利率下调15个基点

·天津城投集团:完成发行10亿短期融资券 息期利率6.38%

·象屿集团:拟发行15亿元公司债 询价区间为3.50%-4.50%

·上海:二批次供地第一次出让16宗地块 总起拍价389.59亿元

·合肥:二批拟出让地块公布 共计34宗、面积超3000亩

·金地物业中标汕头潮南区峡山街道“物业城市”服务项目

中指·物业云焕新上线!

助力精准投拓,赋能科学决策!点击立刻查看→

【政策·市场】

五大国有银行:6月8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在内的五大国有银行再度下调存款挂牌利率。其中,活期存款利率从此前的0.25%下调至0.2%。2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2.05%,3年期定存利率下调15个基点至2.45%,5年定期存款利率下调15个基点至2.5%。截至发稿时止,国有银行中仅邮储银行暂未调整存款挂牌利率。此外,建行、农行、工行等大额存单利率今天也出现下调,3年期大额存单利率降至3%以内。本次降成本针对银行活期存款,以及占比较高的定期存款,进一步引导存款利率下行,有利于维护银行合理盈利空间,增强银行内生资本补充能力;此外引导存款利率下行,有利于促进消费、投资,提升经济活跃度。

【企业】

【1】天津城投集团:6月8日,根据天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度第三十三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情况公告披露,已完成发行的债券简称"23津城建SCP033",债券代码012382069,发行金额为10亿元,息期利率为6.38%,发行期限为240天,起息日为2023年6月2日,将在2024年1月28日兑付。本期债券合规申购家数为9家,有效申购9家,有效申购金额10亿,申购价位区间为5.9%~6.38%。此债券主承销商是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象屿集团:6月8日,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披露了2023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发行公告。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不超过15亿元(含15亿元),不设置超额配售,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3.50%-4.50%,采取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另悉,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偿还到期债务。该债券网下发行的期限为2个交易日,即发行首日2023年6月12日至2023年6月13日每日的9:00-15:00。发行结束后,认购人可按照有关主管机构的规定进行债券质押式回购。

【土地】

【1】上海:6月8日,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发布涉及浦东新区、杨浦区、闵行区、宝山区、嘉定区、松江区、青浦区、奉贤区、临港9个地区共计16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公告,总起拍价为389.59亿元。现场交易会于2023年7月11日开始举行。本次出让的地块为上海第二批集中供地中第一次出让的地块,第二次将于6月26日至6月30日间公布住宅用地出让公告9份,并于7月底组织交易活动。本次出让中,松江区洞泾镇SJS30006单元04-04、05-01、05-05号地块为该次出让地块中起拍价最高的地块,起拍价64.21亿元,最高限价70.63亿元。土地总面积133679.00平方米,出让面积130113.20平方米,容积率2.1。

【2】合肥:6月7日,合肥市土地网发布了市辖区2023年居住用地拟出让详细清单(第二批)。本批次出让34宗地块面积超3000亩,其中滨湖2宗、包河3宗、蜀山3宗、瑶海12宗、庐阳7宗、高新3宗、经开1宗、新站3宗。此外,本批次出让商品房用地30宗,面积约2807.19亩;安置房和保障性租赁住房4宗,面积约256.79亩。

【物业】

【1】金地物业:深圳市金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中标潮南区峡山街道“物业城市”服务项目。该项目最高限价1.06亿元,实际中标金额约1.04亿元,服务期限3年,服务内容包含清扫保洁、垃圾清运、水域保洁、绿化管养、市政设施管养巡查、智慧系统建设等。

【2】苏新服务:苏新服务6月7日发布公告,内容有关建议在苏州交易中心通过公开招标出售目标公司的49%股权,已完成苏州交易中心的公开招标程序。买方为公司控股股东苏高新公司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是销售股权的中标人,最终投标价为人民币580.81万元。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中指快评丨做好经营性物业贷款管理,满足房企合理融资需求

    中指云网讯: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2024年1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和金融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经营性物业贷款管理的通知》。《通知》细化了商业银行经营性贷款业务管理口径、期限、额度、用途等要求。 中指研究院分析认为, 其中很重要的是,对于经营性物业贷款用途,除用于承贷物业经营性资金需求与置换开发期贷款等外,《通知》还明确"2024年底前,对规范经营、发展前景良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全国性商业银行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基础上,还可发放经营性物业贷款用于偿还该企业及其集团控股公司(含并表子公司)存量房地产领域相关贷款和公开市场债券。"按此规定,房企可以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通过经营性物业贷款改善自身流动性,优化债务结构,降低短期偿债压力。 但需要注意的是,房企通常会以存量经营性物业为底层资产进行相关的融资,比如CMBS、类REITs等。接下来,经营性物业贷款可能更多地是用于置换存量债务。 总体而言,2024年,房地产政策以防风险为首要目标,将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企合理融资需求,防范化解房企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浙江省房协开展省内房企与金融机构对接需求调研,栖霞物业参股成立无锡栖建物业,凤凰传媒拟将海

    中指云网讯: 【中指社群】什么是地产圈?看这里——快速进群,让自己的圈层转起来~ 政策规划: 浙江省房协开展省内房企与金融机构对接需求调研,山西长治商品房项目实行领导包联制; 行业资讯: 香港中环2个甲厦重建项目预计陆续于明年落成,新兴际华集团上海首个项目新际公寓开放,北京SKP旗下的新项目DT51 或在今年四季度开业,龙湖南昌青山湖天街日前开业; 企业动态: 栖霞物业参股成立无锡栖建物业,绿城服务联合成建诚发建筑于河北新设立新物业公司,金地物业联合肇庆大旺物业成立金地城市物业; 大宗交易: 凤凰传媒拟将海安物流园注入江苏凤凰新华书店,普瑞眼科拟使用不超1.8亿元竞拍重庆渝中房产,信达地产拟以约1.57亿元的价格收购融创鑫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融创政新50%股权及对应债权; 土地市场: 本周20城市商办土地各项指标部分有所下降,推出楼面均价呈大幅下降,一线城市商办用地成交5宗。 ▌ 政策规划 浙江: 8月24日,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官微消息,浙江省房协开展浙江省房地产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需求调研。文件显示,调研对象为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阶段性流动性资金困难的浙江省房地产开发企业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