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动态

2022-08-24 16:12:06 来源: 时代周报

龙光成功复牌:主动推进境内外债务管理,保持经营可持续

[摘要] 陷入流动性压力的房企正在多措并举稳定经营,努力回到正轨。

陕旅集团免去温琳等董事职务 聘任尤西蒂等委任外部董事

【中指社群】什么是地产圈?看这里——快速进群,让自己的圈层转起来~

8月24日上午9时,龙光集团(03380.HK)股票恢复在港交所交易。

经历三个多月的股票停牌后,龙光集团于8月23日晚间披露2021年度经审核业绩,复牌指引悉数达成且获得香港联交所信纳,股票恢复买卖。

今年,由于新冠疫情影响财务报告及审核程序,十余家房企因延迟刊发年度业绩导致停牌。

有分析人士认为,龙光集团成功复牌释放出积极信号。一方面,有助于增强股份流动性,稳定市场预期,更好维护股东和投资者利益,提升资本市场影响力;另一方面,可以有效提振市场信心,稳定企业生产经营。

拒绝“躺平 

为稳定企业经营,化解短期流动性压力,龙光集团主动推出整体境外债务管理,向资本市场传达“不逃废债、拒绝躺平”的决心。

8月23日晚间,龙光集团公告称,境内外债务管理工作进展顺利。

截至公告当日,龙光集团在境内资本市场已完成12笔公开市场债券的展期工作,并就一笔境外贷款签署展期协定,获得全体参贷银行的支持和同意,各类金融机构及投资人表示愿意支持龙光集团保持经营持续和稳定。

一名香港资本市场专业人士认为,在行业流动性持续紧绷的大环境下,房企在债务管理和稳定经营之间实现平衡,符合企业发展需要和各方利益诉求。

因此,债务展期被业内认为是一个“艰难但正确”的决定。今年3月,银保监会就曾公开表示鼓励有还款意愿、吸纳就业能力强的行业和企业,通过展期等方式纾困解难。

按照防范化解房地产行业风险政策要求,龙光集团主动优化债务管理,有序化解债务压力,稳定公司生产经营,确保项目交付,释放资产价值,实现更稳定的资本结构。

龙光集团表示,公司秉持公平公正原则,积极主动进行沟通,已经与一百多位境外投资者建立紧密联系和良好沟通机制,通过各种方式充分聆听投资者的诉求与意见反馈,致力于继续积极与境外投资人进行友好洽商,寻求实施务实的境外整体债务管理方案,尽最大努力保护所有利益相关方的利益。

前述资本市场人士进一步表示,今年下半年以来,稳经济举措加快落地,房地产政策逐渐宽松,市场筑底回升趋势明显。如果整体境外债务能获得顺利展期,房企走出短期流动性困难只是时间问题。

多措并举稳定经营

在主动进行债务管理的同时,龙光集团还采取加快销售回款、盘活资产促进资金回笼、管控行政成本及资本开支等多项行动,应对短期流动性压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稳定进行。

根据公告,截至2021年年底,龙光集团中短期可供开发土地储备建筑面积约3431万平方米。其中,粤港澳大湾区土储约1616万平方米,占比约47.1%;大西南区域土储约779万平方米,占比约22.7%;长三角、新加坡及其他区域均有适量土地储备。优质的土储结构,将成为龙光持续稳定经营的有力支撑。

今年1-7月,龙光集团实现合约销售额约330.7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209.7万平方米。龙光集团表示,公司灵活把握市场窗口期,将结合不同区域市场特点,进一步加快可售资源供应,加大销售去化力度,加速销售资金回笼。

此外,龙光集团还通过开展资产盘活促进资金回笼、强化预算管理效能、严格管控行政成本及资本开支、推进精本增效工作等方式,开源节流,确保企业经营稳定运营。

龙光集团称,目前公司整体生产经营正常,各项运营有序开展,所有项目均正常施工,所有项目均如期交付。

今年1-7月,龙光集团在广州、佛山、东莞、惠州、珠海、汕头、南宁、成都等10余个城市,共计完成项目交付超过55个批次、近2.7万套,合约交付率100%,交房规模位居行业前列。

龙光在2021年度业绩报告中表示,集团将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都市圈,采取措施以加快开发中物业及已竣工物业的预售及销售,加快销售回款及其他应收款项,于需要时出售资产以及管控行政成本和资本开支,从而保持经营稳定和可持续。集团将继续提升项目的产品力,继续坚持“质量成就品牌”的理念,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及渗透率,为投资者贡献长期价值。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龙光成功复牌:主动推进境内外债务管理,保持经营可持续

    中指云网讯: 【中指社群】什么是地产圈?看这里——快速进群,让自己的圈层转起来~ 8月24日上午9时,龙光集团(03380.HK)股票恢复在港交所交易。 经历三个多月的股票停牌后,龙光集团于8月23日晚间披露2021年度经审核业绩,复牌指引悉数达成且获得香港联交所信纳,股票恢复买卖。 今年,由于新冠疫情影响财务报告及审核程序,十余家房企因延迟刊发年度业绩导致停牌。 有分析人士认为,龙光集团成功复牌释放出积极信号。一方面,有助于增强股份流动性,稳定市场预期,更好维护股东和投资者利益,提升资本市场影响力;另一方面,可以有效提振市场信心,稳定企业生产经营。 拒绝"躺平 " 为稳定企业经营,化解短期流动性压力,龙光集团主动推出整体境外债务管理,向资本市场传达"不逃废债、拒绝躺平"的决心。 8月23日晚间,龙光集团公告称,境内外债务管理工作进展顺利。 截至公告当日,龙光集团在境内资本市场已完成12笔公开市场债券的展期工作,并就一笔境外贷款签署展期协定,获得全体参贷银行的支持和同意,各类金融机构及投资人表示愿意支持龙光集团保持经营持续和稳定。 一名香港资本市场专业人士认为,在行业流动性

    来源: 时代周报

  • 2022年1-7月临沂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10

    中指云网讯: 2022年1-7月,临沂商品房市场整体供应量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达56.1%,7月份单月新增住宅项目面积同环比均有所下滑;土地市场方面,在6月短暂的供地潮后,7月份单月宅地出让、成交量、成交楼面均价同环比均出现回落。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1-7月临沂房地产企业的销售业绩排行: 临沂市房企销售业绩TOP10 特别声明: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2年1-7月期间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 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 在临沂的销售监测及企业提供的相关数据。本榜单仅供参考,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不对使用榜单及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2022年1-7月份,临沂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TOP10企业合计销售金额为176.8亿元,同比下降57.9%;销售面积TOP10企业合计销售面积182.1万平,同比下降55.4%。 儒辰集团领先优势较大,以34亿元/46.5万平的销售业绩蝉联销售金额、销售面积排行榜双榜冠军;房源集团以21.5亿元/23.9万平的销售业绩位列销售金额、面积榜双榜第二名;同时碧桂园以19.6亿元的销售额位居销售金额榜单第三名;万城集团以2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