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市场

2024-02-01 07:20:00 来源: 中指研究院

中指·每日要闻:重庆第一批房地产项目“白名单”共314个已推送至银行

[摘要] 1月31日,重庆市已筛选出首批314个房地产项目,形成“白名单”,并已将名单送达至28家主要银行,包括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异地城商行及三家市属法人银行。

今日看点:

·重庆:第一批房地产项目“白名单”共314个已推送至银行

·保利发展:拟发行不超过15亿元公司债 用于补充经营流动资金

·陕西建工集团:20亿元私募债券项目状态更新为“已受理”

·上海:拟出让11宗地块 预计于2月6日-2月8日间进行首轮供地

·天津:海教园挂牌5宗地块 总起始价19.95亿元

·绿城服务参股成立两家物业服务公司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政策·市场】

重庆:1月31日,重庆市已筛选出首批314个房地产项目,形成“白名单”,并已将名单送达至28家主要银行,包括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异地城商行及三家市属法人银行。这一行动是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的专题部署会要求进行的。这批项目总融资需求约为830亿元,涉及22家融资机构。名单的推送工作已于1月30日完成,以确保各银行对项目的融资需求有清晰的了解。

【企业】

【1】保利发展:近日,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2024年面向专业机构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募集说明书。据募集说明书显示,发行人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并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事项已获得上交所审核通过,并已经中国证监会作出同意注册决定。据悉,本期债券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含15亿元),为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本期债券募集资金15亿元拟用于补充公司主营业务等日常生产经营所需流动资金。根据公司财务状况和资金使用需求,公司未来可能调整部分流动资金用于偿还有息债务。此外,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AA。牵头承销机构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承销机构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商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陕西建工集团:1月31日,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信息披露,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提交2024年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申请。该项目的状态已更新为“已受理”。此次债券发行的主体为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发行总额为人民币20亿元。债券的品种为私募债券,由财通证券担任承销商。目前,该债券项目已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反馈更新,受理日期为2024年1月17日。

【土地】

【1】上海:1月31日,上海市土地市场网发布2024年第一批公布的拟供商品住宅用地项目清单。本次拟出让11宗地块,总出让面积约33.87万㎡,总体量约63.37万㎡,8宗采取挂牌方式、3宗采取招挂复合方式出让,首轮供地预计在2月6日-2月8日之间。地块分别位于静安区(2宗)、杨浦区(1宗)、嘉定区(1宗)、奉贤区(1宗)、宝山区(1宗)、普陀区(1宗)、闵行区(2宗)和浦东新区(2宗)。

【2】天津:1月31日,天津海教园挂出5宗地块,共涉及土地面积21.4万㎡,其中4宗宅地,1宗商业用地,总起始价约为19.95亿元。挂牌截止日为2024年2月29日。津南(挂)2024-01号至津南(挂)2024-04号宗地为住宅地块,容积率为1.2-1.3,住宅总建面约22.6万方,住宅楼面价在7985-9184元/㎡之间,位置均在南开大学北侧。津南(挂)2023-06号为商业用地。

【物业】

【1】绿城服务: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两则对外投资。投资企业为杭州蓝镇桃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杭州蓝城小镇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投资比例均为51%。

【2】明喆集团:明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发生变更,由高海清变更为罗延微。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中指·每日要闻:重庆第一批房地产项目“白名单”共314个已推送至银行

    中指云网讯: 今日看点: ·重庆:第一批房地产项目"白名单"共314个已推送至银行 ·保利发展:拟发行不超过15亿元公司债 用于补充经营流动资金 ·陕西建工集团:20亿元私募债券项目状态更新为"已受理" ·上海:拟出让11宗地块 预计于2月6日-2月8日间进行首轮供地 ·天津:海教园挂牌5宗地块 总起始价19.95亿元 ·绿城服务参股成立两家物业服务公司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政策·市场】 重庆:1月31日,重庆市已筛选出首批314个房地产项目,形成"白名单",并已将名单送达至28家主要银行,包括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异地城商行及三家市属法人银行。这一行动是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的专题部署会要求进行的。这批项目总融资需求约为830亿元,涉及22家融资机构。名单的推送工作已于1月30日完成,以确保各银行对项目的融资需求有清晰的了解。 【企业】 【1】保利发展:近日,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2024年面向专业机构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募集说明书。据募集说明书显示,发行人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并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事项已获得上交所审核通过,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中指快评丨重庆推送第一批房地产项目白名单,涉及314个项目

    中指云网讯: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据媒体消息,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专题部署会要求,重庆市通过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已梳理出第一批房地产项目"白名单"314个,融资需求约830亿元、涉及22家融资机构。1月30日,项目"白名单"已向辖内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异地城商行、三家市属法人银行等28家主要银行推送。 中指研究院认为 ,西部的南宁、重庆房地产项目白名单率先持续落地,表明这些城市响应行动迅速,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建立和运转速度快,准备充分。 对白名单中的项目,商业银行将根据项目状况及融资支持的标准进行评估。一方面,对资产负债合理、还款来源有保障的项目,银行将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融资贷款会尽快落地见效。另一方面,对暂时资金困难但能保持资金平衡的项目,也会灵活给予新增贷款支持。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