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市场

2024-01-28 19:21:29 来源: 中指研究院

中指·每日要闻:住建部明确各城市可以因地制宜调整房地产政策

[摘要] 1月2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部署会。会议强调,为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的重大变化,必须加速构建新的发展模式,以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方式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今日看点:

·住建部:各城市可以因地制宜调整房地产政策

·厦门象屿:总计80亿元公司债发行 第一期票面利率3.15%

·中建三局:20亿超短期融资券即将发行 期限为60天

·滨江集团:以29.03亿元竞得杭州萧山区一宗地块

·绍兴黄酒小镇建投:竞得绍兴越城区8万平宅地 成交价9.59亿元

·融创服务启动全新LOGO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政策·市场】

住建部:1月2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部署会。会议强调,为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的重大变化,必须加速构建新的发展模式,以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方式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会议明确,各城市在房地产调控方面应拥有充分的自主权,可以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调整政策。这一策略要求因城施策、精准施策,实现一城一策的目标。此次政策调整旨在更好地满足房地产市场的多样化需求,促进市场平稳运行,并防止出现过大的波动。

【企业】

【1】厦门象屿:1月26日,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公告,该公司已获准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80亿元的公司债券。本次债券采用分期发行方式,其中2024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的第一期公司债券(简称“24 象屿 G1”,债券代码:240549.SH)的票面利率已确定为3.15%。根据公告,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和簿记管理人于2024年1月25日在网下向专业机构投资者进行了票面利率询价,最终确定票面利率为3.15%。该公司将按此利率于2024年1月26日至1月29日期间面向专业机构投资者网下发行。本次债券发行是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进行的。该公司承诺,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中建三局:1月26日,据公开信息,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已发布2024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科创票据)的申购细节。该债券的预定发行规模为20亿元,期限设定为60天。当前的申购区间为2.00%-2.28%。此次债券的发行日期定于2024年0分销日期将从2024年01月26日至2024年01月29日。投资者需在2024年01月29日完成缴款。该债券将于2024年01月30日在市场上上市交易。兑付日期和付息日期均定于2024年03月29日。所有相关操作均按照规定进行。

【土地】

【1】杭州滨泰房地产开发:1月26日,杭州第十五批次地块出让,6宗地块成功出让,总出让面积246790㎡,总建筑面积445243.5㎡,总成交价66.67亿元。具体来看,成交价最高的是杭政储出[2023]200号地块,位于萧山区北干西单元XSCQ1201-25,出让面积42395㎡,为住宅用地,容积率2.3,建筑面积97508.5㎡,起价22.23亿元,成交价29.0319亿元,由滨江集团间接控股的杭州滨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30.59%溢价率竞得。

【2】绍兴黄酒小镇建投:1月26日,绍兴黄酒小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竞得绍兴越城区黄酒小镇八号地块,成交价9.59亿元,楼面价114645/㎡。本次出让的绍兴越城区JH-07-03-28地块(黄酒小镇八号地块)为住宅用地,东至大树江沿河绿带,南至大树江沿河绿带,西至南兴河,北至洋江西路。出让面积为79664㎡,容积率为1.05,预计建筑面积为83647㎡。根据规定,建筑檐口高度不得超过30米。起始价为9.59亿元元,起始楼面价为11465元/㎡。另悉,地块东侧约1.3公里处,中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于2023年9月12日以底价10.82亿元成功竞得镜湖新区JH-09-03X-09-02地块,当时的楼面价为10506元/㎡。该地块的容积率为2.3,总体量为10.3万㎡,其中8万㎡为回购房,回购价格为1.9元万/㎡。

【物业】

【1】融创服务:融创服务集团正式发布 LOGO 焕新升级,将以全新的品牌形象开启未来发展新篇章。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中指·每日要闻:住建部明确各城市可以因地制宜调整房地产政策

    中指云网讯: 今日看点: ·住建部:各城市可以因地制宜调整房地产政策 ·厦门象屿:总计80亿元公司债发行 第一期票面利率3.15% ·中建三局:20亿超短期融资券即将发行 期限为60天 ·滨江集团:以29.03亿元竞得杭州萧山区一宗地块 ·绍兴黄酒小镇建投:竞得绍兴越城区8万平宅地 成交价9.59亿元 ·融创服务启动全新LOGO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政策·市场】 住建部:1月2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部署会。会议强调,为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的重大变化,必须加速构建新的发展模式,以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方式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会议明确,各城市在房地产调控方面应拥有充分的自主权,可以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调整政策。这一策略要求因城施策、精准施策,实现一城一策的目标。此次政策调整旨在更好地满足房地产市场的多样化需求,促进市场平稳运行,并防止出现过大的波动。 【企业】 【1】厦门象屿:1月26日,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公告,该公司已获准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80亿元的公司债券。本次债券采用分期发行方式,其中2024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中指·每日要闻:鞍山出台房地产新政,首套房最低首付20%,二套房利率调整

    中指云网讯: 今日看点: ·鞍山:出台房地产新政,首套房最低首付20%,二套房利率调整 ·武汉城建:成功发行10亿超短期融资券,期限为270天 ·苏高新集团:成功发行3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郑州:招商蛇口联合体3.6亿元摘得郑州二七区一宗住宅用地 ·成都:中国金茂21.42亿、溢价率48.48%摘得成都锦江地块 ·金茂服务人事变动 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名单已公布!点击查看 【政策·市场】 鞍山:4月23日,辽宁省鞍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其他九个部门发布了名为《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这份《若干措施》涵盖了优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大住房公积金政策支持力度、鼓励合理住房消费、鼓励青年人留鞍创业置业以及简化办理审批手续等五个方面,共计15条具体措施。其中,差别化住房信贷需求得到了明确的支持。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比例被统一调整为不低于20%,二套住房则调整为不低于30%。此外,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的下限按照现行规定执行,实行按季评估、动态调整;而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则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加20个基点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