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市场

2024-01-27 07:20:00 来源: 中指研究院

中指·每日要闻:金融监管总局更加精准支持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

[摘要]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金融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近期,金融监管总局还将重点开展以下几项主要工作:一是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在城市政府牵头协调机制下,按照公正公平的原则,向本行政区域内金融机构推送可以给予融资支持的房地产项目名单

今日看点:

·金融监管总局:更加精准支持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

·厦门信达:成功发行2024年第一期中期票据 规模5亿

·北京城建:完成发行2024年度第一期中票 规模15亿

·滨江集团:以7.19亿元竞得杭州西湖区一宗地块

·浙江建杭置业:以10.8亿元竞得杭州西湖区一宗地块

·城关物业新设物业服务公司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政策·市场】

金融监管总局: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金融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近期,金融监管总局还将重点开展以下几项主要工作:一是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在城市政府牵头协调机制下,按照公正公平的原则,向本行政区域内金融机构推送可以给予融资支持的房地产项目名单。二是指导金融机构落实好经营性物业贷款管理要求,允许银行发放经营性物业贷款,对经营规范、发展前景良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全国性银行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基础上,对这些房企发放的经营性物业贷款,在今年年底之前可以用于偿还房企的存量贷款和他们发行的公开市场债券。三是要继续做好个人住房贷款金融服务。四是指导和要求银行等金融机构大力支持“平急两用”重大基础设施、城中村改造等“三大工程”建设,并且要求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企业】

【1】厦门信达:近日,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经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批准,公司成功发行202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本期债券实际发行额为5亿元人民币,期限为2+N年,票面利率为3.65%,起息日为2024年1月25日。此次发行主承销商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信达表示,本次中期票据的发行有助于优化公司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支持公司业务发展。根据公告,厦门信达于2023年10月9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注册发行长期限含权中期票据的议案》,同意公司向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长期限含权中期票据。厦门信达在公告中承诺,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此次中期票据的发行结果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公告。
【2】北京城建:近日,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关于202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的发行情况。据公告,公司于2023年9月15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了中期票据注册发行的议案,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不超过65亿元人民币的中期票据。2024年1月,北京城建收到交易商协会出具的《接受注册通知书》,决定接受公司中期票据注册,注册金额为65亿元,注册额度自通知书落款之日起2年内有效。目前,北京城建成功发行了202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金额为15亿元,期限3+2年期,票面利率为3.08%,计息方式为按年付息,起息日为2024年1月24日。本期中期票据由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同时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土地】

【1】杭州滨江房产集团:1月26日,杭州第十五批次地块出让,6宗地块成功出让,总出让面积246790㎡,总建筑面积445243.5㎡,总成交价66.67亿元。滨江集团旗下的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7.19亿元、溢价率20.03%拿下杭政储出[2023]198号。地块位于西湖区三墩单元XH010501-48,出让面积16584㎡,为住宅用地,容积率1.9,建筑面积31509.6㎡,起价5.99亿元。
【2】浙江建杭置业:1月26日,杭州第十五批次地块出让,6宗地块成功出让,总出让面积246790㎡,总建筑面积445243.5㎡,总成交价66.67亿元。其中,杭政储出[2023]195号地块,位于西湖区双浦单元,出让面积36332㎡,为住宅用地,容积率2.2,建筑面积79930.4㎡,起价9.9506亿元。地块由浙江建杭置业有限公司以10.8006亿元、溢价率8.54%竞得。

【物业】

【1】城关物业:兰州城关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新设兰州蓝岸丽舍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物业管理;家政服务;专业保洁、清洗、消毒服务;建筑物清洁服务;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安装服务;农村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会议及展览服务;城市绿化管理;住房租赁等。
【2】招商积余:招商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预计2024年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企业间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额将达到40.56亿元,预计2024年度与中航国际及下属企业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额将达到3.011亿元人民币。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中指·每日要闻:金融监管总局更加精准支持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

    中指云网讯: 今日看点: ·金融监管总局:更加精准支持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 ·厦门信达:成功发行2024年第一期中期票据 规模5亿 ·北京城建:完成发行2024年度第一期中票 规模15亿 ·滨江集团:以7.19亿元竞得杭州西湖区一宗地块 ·浙江建杭置业:以10.8亿元竞得杭州西湖区一宗地块 ·城关物业新设物业服务公司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政策·市场】 金融监管总局: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金融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近期,金融监管总局还将重点开展以下几项主要工作:一是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在城市政府牵头协调机制下,按照公正公平的原则,向本行政区域内金融机构推送可以给予融资支持的房地产项目名单。二是指导金融机构落实好经营性物业贷款管理要求,允许银行发放经营性物业贷款,对经营规范、发展前景良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全国性银行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基础上,对这些房企发放的经营性物业贷款,在今年年底之前可以用于偿还房企的存量贷款和他们发行的公开市场债券。三是要继续做好个人住房贷款金融服务。四是指导和要求银行等金融机构大力支持"平急两用"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中指·每日要闻: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文 推动积极稳妥化解房地产风险

    中指云网讯: 今日看点: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推动积极稳妥化解房地产风险 ·苏高新集团:成功发行5亿元中期票据 ·电建地产:成功发行15亿元中期票据,利率3.49% ·成都:润达丰滨江8.82亿元竞得1宗宅地,溢价率33.71% ·成都:龙湖3.87亿元底价摘得1宗宅地 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名单已公布!点击查看 【政策·市场】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4月19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文声明,强调将推动积极稳妥化解房地产风险,为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提供有效金融支持。该机构明确表示,当前金融风险与房地产风险、地方债务风险相互交织,风险隐蔽性、突发性、传染性特别强。为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将强化重点领域金融风险防控,推动积极稳妥化解房地产风险。同时,该机构将配合建立同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政府债务管理机制,统筹抓好化债和发展。 【企业】 【1】苏高新集团:4月18日,苏州苏高新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2024年度第四期中期票据的发行情况公告。根据公告,该期债券简称为"24苏州高新MTN004",起息日为2024年4月18日。该期中期票据原计划发行总额为5亿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