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市场

2023-11-23 10:08:26 来源: 中指研究院

中指快评丨深圳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

[摘要] 此次深圳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并调整普通住房认定标准,向市场释放了积极信号,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激发潜在的刚需及改善型需求的释放,促进深圳房地产市场回暖。

点击免费试用中指数据产品

据媒体报道,从23日起,深圳调整二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二套住房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由原来的普通住房70%、非普通住房80%统一调整为40%。

同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调整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认定标准的通告,明确自2023年11月23日起,深圳市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标准调整为: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1.0以上(含1.0),且单套住房套内建筑面积120平方米以下(含120平方米)或者单套住房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

中指研究院认为,此次深圳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并调整普通住房认定标准,向市场释放了积极信号,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激发潜在的刚需及改善型需求的释放,促进深圳房地产市场回暖。

此次政策调整,将大幅度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从此前的70%-80%下降至40%,有助于降低购房者首付资金压力,盘活潜在需求,提升深圳新房及二手房市场的活跃度。此外,此次新政对普通住房认定标准的调整,有效降低144㎡以下高总价新房的交易税费,减少交易成本。预计新政短期内将刺激深圳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明显上升。

近期,各地新一轮房地产支持政策密集出台,广州、深圳两大一线城市在近一周内已出台多项新政,涉及公积金贷款比例上调、土拍限价放松、首付比例降低等。在“因城施策”的背景下,预计北京、上海将视市场变化适时推出相应的支持类政策,提升市场活跃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中指快评丨深圳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

    中指云网讯: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据媒体报道,从23日起,深圳调整二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二套住房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由原来的普通住房70%、非普通住房80%统一调整为40%。 同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调整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认定标准的通告,明确自2023年11月23日起,深圳市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标准调整为: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1.0以上(含1.0),且单套住房套内建筑面积120平方米以下(含120平方米)或者单套住房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 中指研究院认为 ,此次深圳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并调整普通住房认定标准,向市场释放了积极信号,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激发潜在的刚需及改善型需求的释放,促进深圳房地产市场回暖。 此次政策调整,将大幅度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从此前的70%-80%下降至40%,有助于降低购房者首付资金压力,盘活潜在需求,提升深圳新房及二手房市场的活跃度。此外,此次新政对普通住房认定标准的调整,有效降低144㎡以下高总价新房的交易税费,减少交易成本。预计新政短期内将刺激深圳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明显上升。 近期,各地新一轮房地产支持政策密集出台,广州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胡润百富榜发布:李嘉诚家族神话不老,王健林重返内地房地产首富

    中指云网讯: 【中指产品】开发云数据中心新增"产业政策"模块,支持关键词、标题搜索!→戳这里试用 11月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2年胡润百富榜显示,上榜企业家的人数和财富双双下滑。一共1305位个人财富5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企业家上榜,比去年减少160人。相比去年,上榜企业家总财富缩水了18%,即减少9.7万亿至24.5万亿元。 去年上榜的企业家,一共有293人在今年落榜,其中,涉足房地产行业的最多,占比高达14%。尽管如此,房地产依然是上榜人数第二多的行业,占比9.9%,比去年减少1.6%;从财富来看,房地产行业总财富最高,占比10.8%。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房地产是富豪们的主要财富来源之一,但它的重要性却在下降。时代财经了解到,20年前上榜胡润百富榜的房地产富豪人数占比为50%,十年前为20%,而如今仅剩9.9%。 财富缩水最大的富豪来自房地产行业,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之女、碧桂园联席主席杨惠妍的财富相比去年下降1100亿元。由于财富的严重缩水,杨惠妍的排名由去年的第11下降至今年的第47,而在2019年和2020年,杨惠妍连续两年冲入榜单的前10名。 去年,杨惠妍首次跌出前十,这意

    来源: 时代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