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动态

2023-08-03 18:31:55 来源: 中指研究院

中指快评丨拿地新势力崛起 多元企业积极拓展房地产业务

[摘要] 今日北京土拍,大兴三合庄6018地块经过多轮鏖战最终由宇诚集团旗下子公司湖州中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双封顶”即38.18亿元+2.5万㎡现房销售幸运斩获。宇诚集团是业务多元化集团,为浙江企业,业务涉及房地产、物流、贸易、矿业等,企业经营房地产业务30年,有丰富房地产开发经验。

房企销售业绩、房企拿地、房企融资等数据,前往中指云查看→

今日北京土拍,大兴三合庄6018地块经过多轮鏖战最终由宇诚集团旗下子公司湖州中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双封顶”即38.18亿元+2.5万㎡现房销售幸运斩获。宇诚集团是业务多元化集团,为浙江企业,业务涉及房地产、物流、贸易、矿业等,企业经营房地产业务30年,有丰富房地产开发经验。

中指快评丨拿地新势力崛起 多元企业积极拓展房地产业务

近期有多家民企房企积极拿地,有望成为未来房企新势力。多元化实业企业着力发展已有的房地产业务,如伟星房产、亚伦房地产、安徽新华等,此类企业过去地产业务体量较小,近期拿地势头有所增强。这些企业共同特征:母公司为多元化企业集团,有丰富制造业经验;这些企业发展房地产业务经验时间长,有的在30年左右,开发经营丰富;这些企业过去几年没有规模上激进扩张,负债率低、杠杆率低,负债包袱较小,资金相对充裕;这些企业在市场低迷时期,积极拓展土地储备,有望成为未来房地产行业新的力量。

在市场低迷期加力发展房地产业务,是企业规模发展的良好时机,房地产行业规模仍然很大,尽管部分企业发生经营问题,但是行业发展机会仍然很多。同时企业开始向高能级城市布局,以往多是布局浙江德清、安吉等四五线城市,近期企业开始在杭州、北京等一二线热点城市拿地,开始向高能级城市布局。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中指快评丨拿地新势力崛起 多元企业积极拓展房地产业务

    中指云网讯: 房企销售业绩、房企拿地、房企融资等数据,前往中指云查看→ 今日北京土拍,大兴三合庄6018地块经过多轮鏖战最终由宇诚集团旗下子公司湖州中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双封顶"即38.18亿元+2.5万㎡现房销售幸运斩获。宇诚集团是业务多元化集团,为浙江企业,业务涉及房地产、物流、贸易、矿业等,企业经营房地产业务30年,有丰富房地产开发经验。 近期有多家民企房企积极拿地,有望成为未来房企新势力。多元化实业企业着力发展已有的房地产业务,如伟星房产、亚伦房地产、安徽新华等,此类企业过去地产业务体量较小,近期拿地势头有所增强。这些企业共同特征:母公司为多元化企业集团,有丰富制造业经验;这些企业发展房地产业务经验时间长,有的在30年左右,开发经营丰富;这些企业过去几年没有规模上激进扩张,负债率低、杠杆率低,负债包袱较小,资金相对充裕;这些企业在市场低迷时期,积极拓展土地储备,有望成为未来房地产行业新的力量。 在市场低迷期加力发展房地产业务,是企业规模发展的良好时机,房地产行业规模仍然很大,尽管部分企业发生经营问题,但是行业发展机会仍然很多。同时企业开始向高能级城市布局,以往多是布局浙江德清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2024河南省房地产企业高质量发展优秀企业排行榜

    中指云网讯: 当前形势下,房地产市场延续调整态势,但部分房企仍勇于拥抱市场下行压力,将市场下行期的挑战转变为检验企业发展质量、推动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机遇,积极在逆境中自我审视、自我改革、自我超越,持续摸索和建立符合自身发展需求高质量发展之道,助力企业在动荡的市场环境中平稳穿越周期。本次河南省房地产企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主要从企业经营质量、可持续发展能力、承担社会责任等维度,全面、客观的衡量河南省房地产企业的综合发展质量,评比筛选河南省房地产高质量发展优秀企业。 2024河南省房地产高质量发展优秀企业 特别声明: 1.对于存在较大经营风险和安全性问题的企业,不纳入本次研究范围; 2.本报告仅供参考,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保持战略稳健性, 不断夯实核心竞争力 坚定主业,坚守长期主义深耕城市 在动荡的市场环境下,坚定主业、区域深耕的房企更能表现出良好的经营稳健性,也是本次河南省高质量发展入围房企 的共同特征。通过核心城市持续深耕,房企可以培养长期稳定的本地供应链,有助于降低企业开发建设成本,同时不断积累本地客户认可度和市场口碑,助力项目销售去化。此外,深耕城市的房企,管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