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数据快讯

2024-04-16 14:51:46 来源: 中指研究院

时代中国控股股价暴跌逾50% 遭恒生银行申请清盘

[摘要] 4月16日,时代中国控股在港股市场遭遇重大跌幅,股价一度暴跌51.26%至0.116港元,创下历史新低。

4月16日,时代中国控股在港股市场遭遇重大跌幅,股价一度暴跌51.26%至0.116港元,创下历史新低。

此次股价异动的背后,是恒生银行于4月15日向香港高等法院提交的清盘呈请。该呈请涉及的财务责任金额分别约为1.73亿美元(相当于约13.49亿港元)及7.31亿港元。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中指快评丨香港法院对中国恒大发出清盘令

    中指云网讯: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2024年1月29日上午,香港高等法院举行中国恒大清盘聆讯,法官现场裁定中国恒大清盘。 中指研究院分析认为, 从经营角度看,当前恒大债务高企、资不抵债、经营困顿、旗下上市公司股价均很低,实控人和多名高管被调查,其债务重组方案很难达成。 从法规角度看,公司债务重组,拟发行的各项新票据须遵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境内企业境外发行证券和上市管理试行办法》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企业中长期外债审核登记管理办法》,公司须证明其符合相关规定。鉴于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本公司的主要附属公司)正在被立案调查,集团目前的情况无法满足新票据的发行资格。因此从债务重组流程来看,恒大完成债务重组难度较大。 这次香港法院颁布的境外清盘令所涉主体是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恒大,对其境内子公司日常经营就将产生较大影响。法院通常会委派清盘人组成清盘组进行清盘,清盘过程中将不再开展经营活动,清盘人会变现公司资产、裁定债权人的申索,以及从清盘产业中分配给债权人。一旦公司完成清盘 ,清盘人将向法院申请免除清盘人的责任及解散公司。由于公司严重资不抵债,清盘后对公司股东及相关债权人影响较大。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中粮大悦城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署30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合作协议

    中指云网讯: 【中指社群】什么是地产圈?看这里——快速进群,让自己的圈层转起来~ 11月3日,中粮大悦城与中国农业银行大客户部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内容, 中国农业银行将授予中粮大悦城30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 双方约定,本次意向性授信额度,业务品种包括但不限于 固定资产贷款、并购贷款、债券投资 等各类融资产品,并提供相应专业金融服务与信息咨询服务。同时,双方将在 投资银行业务、个人业务、场景金融、党建共建 等领域开展合作。 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此次双方的成功合作,对中粮大悦城 加快发展速度、提升发展质量 ,更好地服务城市运营和人民美好生活有着重要意义,进一步推动中粮大悦城的稳健发展,响应落实保交楼、稳民生的政策号召。 中国农业银行作为中粮集团的10家战略合作银行之一,在过去几年,与中粮大悦城在中票、项目融资等直接融资及间接融资上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伴随此次合作的落地, 双方将不断提升多层面的合作深度与广度 ,携手促进互利共赢、开创美好未来新局面。 中粮大悦城作为 中粮集团旗下唯一地产投资与管理平台 ,始终秉承中粮集

    来源: 时代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