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市场

2022-07-01 18:30:05 来源: 中指物业研究

越秀服务 | 平凡英雄——共建美好社区,遇见理想生活

[摘要] 扫描右侧二维码· 免费获取物业研究报告· 了解中指物业研究服务与推广YUEXIU SERVICES三十有你美好共建////////////////////////////////////////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孕育着伟大的梦想或壮阔、或精致或赫赫于世,或寂静在心但无论故事如何上演每一幕剧情,都为斑斓生活增添一笔色彩三十年美美与共越秀服务“共建者计......

扫描右侧二维码

· 免费获取物业研究报告

· 了解中指物业研究服务与推广

YUEXIU SERVICES

三十有你

美好共建

////////////////////////////////////////

每一个平凡的岗位

都孕育着伟大的梦想

或壮阔、或精致

或赫赫于世,或寂静在心

但无论故事如何上演

每一幕剧情,都为斑斓生活增添一笔色彩

三十年美美与共

越秀服务“共建者计划”

诚邀30位优秀共建者

一起走进平凡岗位上的不凡故事

本期嘉宾

万胜广场安全主管-刘强

广州地铁车辆段项目经理-叶新福

岭南雅院秩序副主任-赵文平

01

“当你服务他人的时候,人生不再是毫无意义的”这是万胜广场项目的安全主管刘强常放在嘴边的一段话。

安全是美好之本,绝对容不下丝毫马虎,刘强便是秉承着这样的精神坚守岗位,微笑前行,用一个个细小而体贴的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刘强时常带领同事一起做防台防汛、反恐防暴、疫情防控等应急演练工作。在他看来,物业人需要有最敏锐的嗅觉,这样才能做到防患于未然。

虽已是互联网时代,手机成为生活的刚需,刘强每天上班前还是会仔细调对好手表上的时间,以便给日常所有的工作“定时”,在规划的时间,做必做的事情,不耽误、不延误;在突发的事件中,保持高洞察、高执行,保障高效完成任务。

4月9日,广州市疫情突然爆发,他的“时间”也像是按下了加速键。凌晨2点,接到上级通知备战疫情,他迅速起身,匆匆拿上手机驱车在静谧的街道,前往项目开始备战。清晨,在人们还未醒来之际,全民核酸的场地和秩序维护已安排完毕。当时,全员核酸工作每天都持续到晚上11点钟收场,因此为了更方便工作,那段时间刘强专门从家搬到公司来住,他说这样便能随叫随到。

海珠区琶洲街道的万胜广场项目全员核酸工作一共持续了3天,3天内无论天气多么恶劣,刘强始终坚持一线,恪尽职守、耐心引导。期间被问道:“你不累吗?”他说:“我累,但是更担心疫情时期人们得不到帮助而心慌。”

采访中被问到对工作的初心,刘强只是淡淡地说:“第一天到岗时,项目经理细心、耐心地教导我们平时该怎么落实工作。当时我心里就想着,以后自己一定要有这样的工作态度。”火灾0起、电梯困人0起、盗劫0起、其他事件全部为0的安全目标,是他的坚持和态度,也是他打出来的事实、亮出来的好分数。

02

与商写楼宇的物业管理不同,作为广州地铁车辆段项目经理,叶新福更多面对的是车辆段管理中大量的基础工作调配,对服务团队部署的把控和对服务质量的考核是工作核心。他喜欢全神贯注在一件事情,满怀热情、满怀团队荣辱与共的同理心,希望为更多人的幸福做贡献。

平和、从容,让人感觉相处起来非常舒服,是叶新福给人的印象,也是这份特质,让他能在千头万绪的工作中及时抓住日常管理中的主要矛盾,如安全生产、工程消防、培训考核、对上沟通等,并迅速掌握各个关键节点,以点带面、全面控制。

工作期间,叶新福贴心服务、及时解决问题,一年共收到业主感谢信和表扬信不下10封;带领团队完成保洁业务和列车架大修清洁业务;带领项目保洁员,共完成4个车辆段6万余次列车客室清洁消杀等工作,为市民健康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日复一日的繁复工作处理起来并不那么容易,但在他口中,从来没有任何难处,只有好的成果。叶新福坦言,每一次挑战都能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一起迎难而上,这便是在地铁工作的乐趣。

03

岭南雅院秩序副主任赵文平,在越秀服务工作已十年有余,被问到日常如何针对性解决每一件事时,他直言道:“将每一件小事当成重要的大事去处理,做大事时保持解决小事的心态。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相信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

赵文平虽为秩序副主任,但是经常可以在一线现场见到他的身影。有一次巡逻时,赵文平在岭南雅苑停车场A1栋电梯门口发现一个装着通宝收藏物件的红色纸箱,他久候不见失主找来便把纸箱带回服务中心,通过监控系统排查锁定,最后找到失主。失主之后特意赠送“小区安防拾金不昧”锦旗表示感谢,而像这样的锦旗他至今共收到6个。

类似事件还有很多。一次晚上10时,行政已经下班,监控中心收到低楼层业主家中下水道堵塞漏水的求助,工作人员去到业主家发现下水道反涌比较厉害,当时家里只有阿姨一人,听此情况赵文平立即带领队员进行紧急处理,疏通管道并帮业主拖干净地面才离开。第二天业主特意赠送一箱饮品到保安宿舍表示感谢。

“虽然这些都是平常小事,但能把问题快速解决并得到业主的认可,我心里就觉得暖洋洋的。”面对采访,赵文平只是这般很平静地说道,因为这不仅是工作,更是他坚守的初心。

YUEXIU SERVICES

每个时代,总有走在前面的人

每一颗炽热的心,都会发出动人的光亮

一种情怀、一种坚持

一份传承、一份使命

用一生,做好一件事

将服务精神融入

每一处细节,每一个角落

便是每一位越秀服务人对工作的不断修行

愿每一个能量,都汇集成力量

我们在成就美好生活的同时

美好生活也在成就我们

30有你,与有荣焉

我们下期再见

REGULAR HEROES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