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动态

2023-02-07 07:30:07 来源: 中指研究院

2023年值得关注的北京房企系列 | 绿城——致20年成长:有质量的增长

[摘要] 凝心聚力,与城市共荣共生从早期经典桂花城,到城市精品之作凤起潮鸣,绿城的项目能在各个城市拔得头筹,这和企业超高标的品质实力不无关系。

中指云·数据频道正式上线!查房价、查土地、查房企、查交易...地产数据一网打尽!点击即刻体验

凝心聚力,与城市共荣共生

从早期经典桂花城,到城市精品之作凤起潮鸣,绿城的项目能在各个城市拔得头筹,这和企业超高标的品质实力不无关系。在“城市深耕”战略目标下,绿城持续深耕京津都市圈,而北京之于绿城,意义重大。

长风万里燕归来,从杭州的春天起步,到根植北方的城市建设,北京绿城的视野更宽、格局更大,不只是专注于匠造产品,更是与一座城市的美美与共!

20年深耕,绿城在北京步步为营,不论是市场研判,板块研究、还是精准调研客户需求能力,稳扎稳打。但比稳健更重要的,是稳健背后的投资力、运营力、产品力。

图:北京绿城布局版图

2023年值得关注的北京房企系列 | 绿城——致20年成长:有质量的增长

投资力——精准拿地,战略“起跑”

· “读城、读地、读人”,为板块价值赋能、触发城市共鸣

北京绿城围绕集团的“城市深耕”战略,全力开展“读城、读地、读人”计划,从城市切入,读懂城市格局和发展脉络,读懂土地赋予的文化内核,落实到读懂客户的真实需求。

充分尊重并发挥土地价值是绿城一直以来的坚持和执着。如石景山刘娘府地块,在拿地之前就深刻洞察西山区域,发掘项目所在地的资源禀赋,最后选择做叠拼别墅产品,打造西山云庐项目。可见绿城对北京市场的重视。

· 精耕北京,有质量的拿地,重塑城市价值

北京绿城紧跟集团步伐,从“健身期”过渡到“起跑期”,而“起跑”的关键则“有质量的拿地”,讲质量需要做到精准拿地,而这对板块研究、市场预判、用户需求、产品创新等方面都有较高的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在北京2022年一批次土拍中,绿城斥资98.4亿斩获朝阳崔各庄、石景山刘娘府及经开亦庄新城3宗地块。可见,对于优质地块的争夺,绿城表现积极。其中,以43.47亿元+4.1万平现房销售面竞得朝阳崔各庄地块,现房销售极为考验开发商的产品品质实力,而这正是绿城的优势,足以反映北京绿城对自身产品力和运营力的信心。

· 战略性择地,回归居住属性、与城市美好共生长

绿城围绕“房子只是生活的容器”的理念,从拿地规划到产品研发,一直将房子的居住属性置于重要位置。在北京,从进驻拿地开始,就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对于择址有一套严谨的价值逻辑。严格择址背后,是绿城对北京未来价值的看重。

从品质住宅市场和高净值人群居住理念的发展层次来看,精准拿地模式不仅让绿城为京都带来了高端人居产品的创新升级,更满足了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的初衷。同时,在市场下行的大背景下,高阶人群的改善需求反而更迫切,北京是安全边际较高的城市,深耕北京可以提高抗风险能力。

· 通过合作开发、收购投资,曲线补仓北京

一方面,绿城不仅单枪匹马竞价,同时也联合财力雄厚的央企和险资抱团出手,如“绿城+金茂”联合体参与了朝阳王四营的3宗土地,又以“绿城+平安”参与了昌平2宗土地竞拍;另一方面,通过投资的方式进入优质地块项目获取权益性收入。此举绝非偶然,而是布局谋略。即使前几年颇为低调的北京绿城,也参股了学府壹号院、北京金茂府、颐和金茂府、壹亮马等热销项目,这种方式可以减少压力和风险,满足规模扩张需求,更体现了北京绿城睿智的投资眼光,同时也充分展现出其深耕北京的笃定。

少而精的拿地原则,可以确保北京绿城面世的每一作品都足够优质;多元化的布局战略,可以使得北京绿城穿越行业周期,稳健徐行。显然,北京绿城已经修炼出了精准进驻潜力区域、进而赋能城市价值的能力。

运营力——绿城速度,稳健“起跑”

回望2022年,在房地产进入深度调整期、市场整体处于下行的背景下, 绿城仍可以穿越周期并稳健运行,关键在于其过硬的投资、运营和产品打造能力。而在运营力打造方面,北京绿城不仅能够秉承“精品战略”的核心价值理念,而且在夯实产品品质的基础上,保障资金链周转顺畅,做好“快”与“慢”的协调。

图:北京绿城项目展示图

2023年值得关注的北京房企系列 | 绿城——致20年成长:有质量的增长

· 绿城速度之“快”——华北提速,优化运营管理模式

“拿地-开工-开盘-交付”周期缩短,可以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如质交付甚至提前交付。在2022年2月份北京的土拍中拿地,4月份便召开发布会,推出晓风印月、桂语听澜、西山云庐三个全新作品。尽管突发的疫情平添了诸多不确定性,但北京绿城仍能在短时间内克服诸多困难,实景示范区迎来如期开放。实体样板间交付让购房者对项目有了立体感知,更得到一份所见即所得的踏实感。6月份晓风印月、桂语听澜两个项目实现顺利开盘,项目周转速度位列品牌房企前端,足以彰显北京绿城的运营实力。

· 绿城速度之“慢”——精雕细琢,是潜心研磨产品的态度

更为可贵的是,追求高周转高效率的同时,北京绿城同样做到了对产品品质的把控,真正的做到了“又快又好”。它像是一位精益求精的工匠,通过一砖一瓦的营造,不断打磨产品,执着于对品质的追求。以西山云庐为例,拿地之后并不急于快速入市,而是细心筹备与打磨,用更多时间精雕细琢出一个品质经得起检验的理想居所,不辜负绿城家人的厚爱。正所谓产品之道即匠心贵在坚守。

石以砥焉,化钝为利。稳健不是“目的”而是“手段”,北京绿城将20年的经验沉淀与业主对美好人居的向往融会贯通,升华为别具匠心的产品理念,赋予了北京更丰富多元的城市内涵和想象空间。

产品力——践行“长期主义”,专注产品力提升

行业回归“竞品质”已成共识,产品是绿城的核心竞争优势,而产品力背后有哪些奥秘?

· 创新——差异化战略,打造创新人居

北京绿城每个项目都是因地制宜,打造最适合当地也最懂客户的产品。而其中的关键则是不断加深对客群和地域的理解,精进产品创新能力,走差异化路线。

比如西山云庐项目不仅沿承了“云庐系”品质基因和经验沉淀等,而且在此基础上进行升级迭代,建筑风格“南北荟萃、中西合璧、古今交融”,完美契合新中产的实际需求。仿古不复古,创新不离谱。这种差异化的项目充分体现了北京绿城的高端产品体系研发能力、产品创新能力,也给中国后疫情时代低密产品提供了新样本。

图:西山云庐项目实景图

2023年值得关注的北京房企系列 | 绿城——致20年成长:有质量的增长

· 品控——产品见长,品质至上

品质是绿城的“一号工程”。为了打造精品,绿城构建“绿式工程管理体系”,从原材到成品,从图纸到呈现,从建设开发到交付,层层把关、精益求精,致力于在建设开发中面面俱到。通过与工程评估机构合作,实行全年不间断的“飞检”制度,确保品质管控常态化;通过与国家标准院合作,提升产品标准;通过在项目开发的全过程中融合BIM技术,产品营造得以可视化。可见,北京绿城在细节处严苛品质标准,尽力做到极致,让品质感渗透到房子的每一个细节。

图:绿式工程管理体系

2023年值得关注的北京房企系列 | 绿城——致20年成长:有质量的增长

· 客研——搭建客户研究体系,精研市场需求,产研结合,力求“最懂客户、最懂产品”

在绿城提出“最懂客户,最懂产品”战略里,客研被提到了贯穿项目全生命周期的战略地位。据了解,在打磨西山云庐设计方案之前,北京绿城就前置邀约客户进行深度访谈,深入了解其置业需求,最终塑造出更高纬度的人居设计方案,以匹配西山高净值客户居住习惯和审美品味。

通过客研体系与产品设计体系的紧密配合,以客户为中心,强化产品力提升,营造满足客户美好生活的好房子。比如,作为朝阳区域热点板块的中高端改善项目的晓风印月,在精研改善客群需求的基础上,打造中央LDK一体化的设计实现户型优化改善。

图:北京晓风印月样板间实景图

2023年值得关注的北京房企系列 | 绿城——致20年成长:有质量的增长

· 兑现——以终为始,传递美好初心

2022年,“保交楼、稳民生”成为行业年度关键词,做好交付工作是提振市场信心的关键之举。绿城通过开展“工地开放日”,定期召开客户质量监督小组会议等活动,让业主对品质放心、安心、更有信心。

高品质交付的背后,体现的是绿城稳健运营能力和产品打造能力。在天津,绿城春熙明月、诚园等项目在2022年实现了高标准高满意度交付,彰显交付实力。在北京,绿城和锦诚园、明月听蘭、奥海明月等项目将于2023年交付,以绿城的工匠精神,和高质量高标准交付实力,超预期兑现承诺值得被期许。

图:天津绿城诚园交付现场图

2023年值得关注的北京房企系列 | 绿城——致20年成长:有质量的增长

· 服务——生命之树长青,服务无止境

从本质来看,决定企业中长期发展的最根本因素是服务力的强弱,而绿城拥有与生俱来的服务基因。

通过打造“全龄友好”型社区,倡导“全周期”的“客户思维”服务理念,探索产品与服务的创新。如晓风印月的“芥子园”、桂语听澜的“疗愈花园”可以满足老年人的生活娱乐需求,沁园的HIGH-LINE康体动力场可以让中青年尽享运动之趣;另外, “海豚计划”、“红叶行动”、“春知学堂”等专属互动项目,也可以搭建与全年龄段业主的情感建设。2023年北京绿城将迎来诸多项目的交付,届时将对服务有更好的承载,满足业主全方位需求。

图:北京绿城沁园全龄场景化园林效果图

2023年值得关注的北京房企系列 | 绿城——致20年成长:有质量的增长

图:“红叶行动”现场实拍图

2023年值得关注的北京房企系列 | 绿城——致20年成长:有质量的增长

展望未来

“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让美好被感知是绿城对产品打造创新的初心!

行稳致远,进而有为。从地块规划、社区规划、景观设计、产品设计、配套匹配,潜心钻研,精工细节,推陈出新,呼应时代人居需求,以人为本是北京绿城专心做好产品的本心!

时光未央,未来可期。未来北京绿城将持续进行文化筑居、品质人居的创新,推出更多项目,继续发扬和延续其品质DNA是北京绿城保持长效发展的决心!

行以致远,砥砺向上。20年的沉淀,蓄势已久,北京绿城已准备好起跑的姿态。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2023年值得关注的北京房企系列 | 绿城——致20年成长:有质量的增长

    中指云网讯: 中指云·数据频道正式上线!查房价、查土地、查房企、查交易...地产数据一网打尽!点击即刻体验 凝心聚力,与城市共荣共生 从早期经典桂花城,到城市精品之作凤起潮鸣,绿城的项目能在各个城市拔得头筹,这和企业超高标的品质实力不无关系。在"城市深耕"战略目标下,绿城持续深耕京津都市圈,而 北京之于绿城,意义重大。 长风万里燕归来,从杭州的春天起步,到根植北方的城市建设,北京绿城的视野更宽、格局更大,不只是专注于匠造产品,更是 与一座城市的美美与共! 20年深耕,绿城在北京步步为营,不论是市场研判,板块研究、还是精准调研客户需求能力,稳扎稳打。但比稳健更重要的,是稳健背后的投资力、运营力、产品力。 图:北京绿城布局版图 投资力——精准拿地,战略"起跑" · "读城、读地、读人",为板块价值赋能、触发城市共鸣 北京绿城围绕集团的"城市深耕"战略,全力开展"读城、读地、读人"计划,从城市切入,读懂城市格局和发展脉络,读懂土地赋予的文化内核,落实到读懂客户的真实需求。 充分尊重并发挥土地价值是绿城一直以来的坚持和执着。 如石景山刘娘府地块,在拿地之前就深刻洞察西山区域,发掘项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市场降价促销,导致未来房价下跌风险提升|10月百城居民置业意愿调查报告

    中指云网讯: 【中指社群】什么是地产圈?看这里——快速进群,让自己的圈层转起来~ 政策放松预期稳中有降,仍处于高位。据调查显示,市场调控宽松预期出现下滑,10月政策预期宽松占比约为45%,环比下降3个百分点,稳定预期出现增加,占比约为38%,环比增加1个百分点,政策收紧预期持续低位水平。整体来看,未来购房者政策放松预期仍处于相对高位,但强度出现下滑,主要是9月出现强力政策放松,叠加疫情持续反弹分散精力,10月政策放松节奏减缓,导致市场预期出现下滑。 ↓看完整报告,戳下方文字链接下载↓ 中指调查∣2022年10月百城居民置业意愿调查报告 《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2022年10月)》 市场降价促销力度提升,房价下跌预期增加。据调查显示,多数城市房价多出现明显打折的现象,其中房价出现5-8折的城市占比达到42%,占比较为突出,房价打8-95 折占比位居其次,约占24%;尤其是核心区房价下跌导致购房者信心下滑,预期未来房价持续下跌的占比逐步上升,10月提升至23%,环比增加2个百分点,而房价上涨预期降至低位水平,稳定预期也出现下滑,整体市场信心相对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