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02-03 13:37:58 来源: 财联社

许家印开会抓销售 恒大还在加速推进这件事

[摘要] 2月2日下午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主持恒大集团营销会议,提及要做好项目推广工作,恢复公司项目销售,并要下发考核任务。

新春伊始,房企新一年销售工作陆续展开,陷入流动性危机中的恒大也不例外。

财联社记者独家获悉,2月2日下午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主持恒大集团营销会议,提及要做好项目推广工作,恢复公司项目销售,并要下发考核任务。

据悉,2月3日,恒大于多个渠道发布了楼盘促销广告,主打现房销售,此次促销共涉及458个楼盘,涵盖住宅、商铺和车位等。

对于恒大此次提及要恢复销售,一位接近恒大方面人士表示,自出现流动性危机后,恒大的销售工作一直在持续,在当前房地产市场趋于稳定情况下,恒大想提升销售额的愿望更为强烈。

在今年1月1日晚间,在恒大内部发出的一封《致全体恒大人的一封家书》中,许家印也着重提及了要恢复销售。

许家印在信中表示,“2023年是恒大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千方百计保交楼的关键年。要做好全面正常施工、恢复销售、恢复经营等各方面工作,我们一定能完成保交楼任务,一定能偿还各种债务、化解风险。”

虽然恒大有意提升销售额,但是当下如何化解自身流动性危机,是其要跨越的首座“大山”。

恒大自出现流动性危机以来,其境内外债务一直在寻求展期。其中,境内债券本息兑付方案已多次调整,但境外债务重组方案已两次“爽约”,均未能在既定时间内披露。

恒大在去年12月20日公告中指出,“公司债务负担沉重,经营仍面临较大挑战,偿债资源是否能产生预期价值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下一步,公司将继续与有关境外债权人开展积极和建设性的对话,保持相向而行的良好势头,以期尽快在重组方案条款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启动境外债务重组时间越来越长同时,距离港交所规定的复牌时间已越来越短,恒大方面压力越来越大。

根据上市规则第6.01A (1)条,港交所可取消任何连续18个月暂停买卖的证券的上市地位,而恒大停牌18个月的期限将于2023年9月底届满。这也意味着恒大必须要在2023年9月底前达成港交所要求的各项复牌指引,否则面临退市威胁。

根据恒大早前收到的复牌指引,其达成复牌的条件包括刊发所有尚未公布的财务业绩,证明公司遵守上市规则第13.24条,向市场提供所有重大资料,以便公司股东及其他投资者评估公司状况等。

协纵策略管理集团联合创始人黄立冲认为,虽然复牌并不需要债务重组计划必须取得进展,企业就算资不抵债也依然能申请复牌交易,但是需要把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说清楚,这样才会有审计机构签字。

这意味着,审计机构签字确认是恒大刊发所有尚未公布的财务业绩的前提,同时公布财务业绩又是恒大达成复牌指引的必要条件。恒大方面或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为加速刊发财报,其在今年初解聘了与其合作多年的核数师普华永道。

对于解聘缘由,恒大方面在相关公告中称,“本集团的债务重组工作正在积极地推进,完成2021年审计财务报表尤其重要及关键。 由于罗兵咸就本集团持续经营编制基础及相关披露影响的评估,资产的减值评估要求额外的审计工作及程序,双方对工作范围及时间表未能达成一致。”

恒大表示,“委聘另一家核数师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尽快推进完成审核工作,符合公司及其持份者的最佳利益。”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中指快评丨中央财办发声!要充分认识到房地产行业的重要性,住房消费潜力要予以释放

    中指云网讯: 【中指产品】开发云数据中心新增"产业政策"模块,支持关键词、标题搜索!→戳这里试用 19日一早,新华社刊载了对中央财办的一则采访文章,中央财办有关负责同志接受媒体提问时,就守牢风险底线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相关热点问题进行回复。 中指观点: 供给端:第一,通过支持盘活经营性不动产,改善房企资产负债状况。支持房企利用产业园区、仓储物流、商业不动产等经营性不动产发行REITS,盘活存量资产,增强企业流动性;第二,通过支持行业并购重组,改善资产负债状况。支持房地产企业实施重组上市,支持房地产上下游整合,加快风险出清,进而改善房企资产负债状况。 需求端:杭州、南京等重点二线城市购房政策的持续优化呈现出"小步高频"的特征,限购限贷等限制性措施渐进式放开。当前二线城市虽限购区域不断调整,但部分区域限制始终存在,同时限贷政策的优化普遍对区域及人群有一定要求;而一线城市优化政策集中于远郊区县及特定人群,整体限制性政策无明显松动。整体来看,目前一线城市"认房认贷"等限制性政策执行仍较为严格,后续或从特定人群着手,如从人才、多孩家庭、产业人群等方面进行更精准的调整优化,释放特定人群购房需求。二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中指·每日要闻:安徽蚌埠对住房公积金进行九大调整 助力青年购房需求

    中指云网讯: 今日看点: ·安徽蚌埠:对住房公积金进行九大调整 助力青年购房需求 ·保利发展:成功发行25亿中期票据 年利率2.95% ·栖霞建设:拟发行不超过22.86亿中期票据 期限不超过5年 ·湖州:公布2024年度土地供应计划 商品住房用地2451亩 ·广州:白云区4万平宅地5月7日出让 起始价33.8亿 ·金茂服务人事变动 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已经发布 ,点击了解 【政策·市场】 安徽蚌埠:近日,安徽省蚌埠市为适应我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的重大变化,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安居保障作用,助力人才战略,更好地满足缴存职工尤其是灵活就业人员和青年人群体的住房需求,对住房公积金政策进行了九大调整。其中包括,缴存职工本人或配偶、子女因患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缓解家庭困难;职工在我市以外购买住房及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不再要求提供本人或直系亲属购房地户籍或社保证明材料。这些调整主要包括放宽购房提取范围以支持青年人的购房需求。新政策自4月1日起正式实施,目的是服务缴存职工,帮助他们解决住房问题,进一步推动蚌埠市的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企业】 【1】保利发展:

    来源: 中指研究院